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留学生获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3-02 15:50

近日,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比赛结果于公布,我校参赛作品《赤壁赋》获留学生组全国一等奖,参赛作品《读中国》获留学生组全国优秀奖,人文学院程永艳、凌喆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其中《赤壁赋》由人文学院印度尼西亚留学生SHYLVANA FELINSIA(周真林)、津巴布韦留学生GONDO MCCLEARY ISHMAEL(李帅)、韩国留学生KIM JUHO(金主虎)和喀麦隆留学生NJITIA DONFACK CECILE BINTOU(谢丝丽)朗诵,《读中国》由人文学院商务汉语201班赞比亚留学生Mwila Mwitumwa(小帅)和Chilefi Glory(陈文),南非留学生MOHAPI MOKHETHI  REGINALD(莫克斯)以及科特迪瓦留学生TRAORE DRAMANE (孟安诺)朗诵。

第四届全国“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历时9个月,学校选派参赛队伍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省A类竞赛)中均获一等奖(全省留学生组4个),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经过国赛复赛,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全国留学生组60支队伍晋级),随后《赤壁赋》组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留学生组15支队伍晋级)。在全国线上总决赛中,参赛队伍终以声情并茂、展现形式完美的配乐吟诵获全国一等奖(全国留学生组5个)。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四个系列赛事之一,赛事旨在让参赛者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磅礴力量,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留学生获全国一等奖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留学生参加中文类学科竞赛、汉语口语教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的成果。我校通过开办留学生《演讲与口才》课程,举办各类留学生语言类竞赛,引领留学生学习中华经典诗文,在中华经典诵读中学习汉语提升汉语。

据悉,在2019-2022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留学生组比赛中,我校参赛的两支队伍以第一、二名的成绩获一等奖。(人文学院 程永艳)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