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新春第一会”强调:实干争先奋力推动高水平建设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2-21 08:50

2月20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会,动员全校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校党委书记赵东福作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讲话,校长陈建孟部署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主持会议。

赵东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他对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作出部署。赵东福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开展集中轮训的重要意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学校“一攻坚两培育”中心任务、高标准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准确把握集中轮训的总体要求,深学细读,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悟透精髓,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务求实效,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加强集中轮训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好多形式、多层次、多覆盖的培训学习。

赵东福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佳绩。作为一所扎根浙江大地办大学的省属本科高校,我们要高质量抓好2023年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内涵水平、厚植发展优势,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要坚持创新深化,扎根浙江大地办大学,打造校地合作新范式;坚持改革攻坚,聚焦核心能力办大学,打造科教强校新高地;坚持开放提升,放眼世界办大学,打造国际合作升级版。他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党建、带全局,引领学校高水平建设;要突出系统重塑,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高水平建设。


陈建孟指出,过去一年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23年是学校实现“一攻坚两培育”战略目标的冲刺之年,寒假我们放假不松劲,取得了 “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

陈建孟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首次把“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写入党代会报告,并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近期,省委省政府围绕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抢抓机遇、实干争先,推动高水平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陈建孟强调,高水平建设既要遵循高校办学的一般规律,突出学科科研人才融合发展,又要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具体到我校,要牢牢坚持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打造办学核心竞争力,通过产教融合、校地协同、国际合作等开放强校路径增强发展动能。他从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建强人才第一资源、构建卓越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开放强校主战略等维度,系统阐述了高水平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并对重塑管理队伍,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以适应高水平建设的要求提出了希望。

2023年重点工作,陈建孟从十个方面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抢抓机遇、实干争先,高质量完成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全体中层干部、参照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处长(院长、主任)助理、校团委副书记(正科)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