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校领导赴新疆理工学院交流考察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3-06 16:11

3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一行赴新疆理工学院交流考察,并为我校与新疆理工学院共建的“阿克苏绿色发展研究院”揭牌。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校长粟智,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符宁平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他指出,两校学科专业分布、人才培养定位共性较大,具有广泛的对口支援领域和合作发展的潜力。符宁平希望,双方以阿克苏绿色发展研究院为平台,聚焦绿色林果、绿色能源、乡村振兴、碳中和等领域,积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紧密开展科研合作,服务阿克苏地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开创科技援疆新局面。

张百合对浙江科技学院长期对口支援新疆理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依托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扎实推动两校在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就阿克苏绿色发展究院和两校科研合作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阿克苏绿色发展研究院是我校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援疆”重要精神,落实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其筹备及成立亦得到了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阿克苏绿色发展研究院 戴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