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第二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3-16 13:53

3月13日,第二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临平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委员会主任高翔,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国辉等出席并共同启动大赛。

周国辉在致辞中对低碳大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大学生应积极投入低碳循环科技创新行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高翔作题为《绿色低碳科技前沿与创新发展》主旨报告。他指出面对气候变化加速和全球能源转型,要通过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学生,鼓励大学生关注低碳、循环经济等热点领域,发挥创新创业的潜力和创造力,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现场,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迪拜酒店管理学院的5位青年学生展示自己的低碳创意点子。

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由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等共同发起并承办,大赛秘书处设在浙江科技学院,首届大赛共收到来自20余个省及直辖市的900多份优秀作品参赛。       (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秘书处 张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