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5-12 15:31

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大局、中华文化传播与教育对外开放要紧密结合、要发力国际化学科科研平台搭建……5月10日,校党委书记赵东福在校内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围绕国际化战略助推学校高水平发展与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深入交流,副校长单胜道一同参加调研。

“当前社会对中外合作类办学项目的信心和认可度较以往有下降”“具有留德背景师资引进,我们在实际操作中有些问题”“在与国外高校商谈拓展合作时,有相应学位点和学科平台能加分”……参加调研座谈的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或者是中德合作人才培养特色单位、或者身处国际交流前沿,一开场,学院负责人就实打实地聊起工作拓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决思路。在场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参与讨论。

“一些涉及到顶层设计层面的内容请国际处牵头考虑,大家提出的在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请教务处综合研判后给出相应的方案……”赵东福、单胜道一边听,一边记录,将调研中提到的具体工作现场布置给相关部门落实。

“今天听了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很有收获。大家充分展示了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探索经验,也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深入剖析。无论是对各自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思考,还是对学校深化国际化办学特色的意见建议,我们都一一记下来了。”赵东福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道、成事之道。在主题教育开展中,我们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破题解难,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加强督查督办,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对于调研中发现的共普遍问题和共性问题,要从制度层面补齐短板,探索及时发现、统筹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将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迅速研究制订了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学校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校党政领导班子主动“领题”,每人研究确定1个调研主题,确保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校党委副书记冯军,副校长万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爱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姜雯分别前往校内外单位调研。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也将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

学校党委示范带头,各二级党组织也纷纷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稳步推进调研工作开展。学校党委要求,突出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力求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