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们的价值观:省“五四奖章”获得者来校讲述“最美青春”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2-05-03 00:00
  5月3日上午,第九届“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报告会在图书信息中心西报告厅举行。三百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衢州市衢江区第四小学教师陈霞、杭州北车辆段铁路货车检车员孔祥辉、浙江宝石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阮玲斐、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章碧珍以及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地质调查院副院长陈小荣5名“五四奖章”获得者讲述了自己“最美青春”的故事。
  情系学生,爱生如子的小学老师陈霞,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责任心挽救了学生一家人的生命,生命无价,爱亦无价。十年如一日,坚持在铁路线上的检车员孔祥辉,忍受风吹日晒,雨打雪浸,凭借多年刻苦专研的技术迎来送往,为过往列车保驾护航,累计检修30多万辆货车,无一故障漏检,并发现200多件危及行车安全的重点故障,他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在座的大学生敬佩。自学成才,矢志创新的阮玲斐同样在自己研发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青春谱写壮歌。热心公益的法律工作者章碧珍,用自己所学为群众排忧解难。放弃城市岗位,扎根基层的陈小荣,为我国的矿产勘探事业默默奉献十余载。陈小荣说:青年人谁不留恋花前月下的缠绵?谁不向往灯红酒绿的喧沸?谁不期盼天伦之乐的簇拥?谁不渴求锦衣玉食的富贵?然而,我们就是把火热的爱情、壮美的青春都献给了崇山峻岭、戈壁荒原!整个报告持续了一个小时,精彩的话语不时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打断。
  这些青年典型代表,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出一份不平凡的业绩。真实的先进事迹触动了在场学生,“作为90后学生,我在平时不会想到过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的能做出这么感人的事迹,现在听了他们的报告,他们所做的一些事有些是会在我们身边的,并不遥远,就看我们也能否和他们一样去坚持,去奉献。”生化学院的赖科杭说。
                    团委/文 学生记者 朱思磊等/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