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全力迎接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2-05-04 00:00
  土木工程专业是我校建立最早的专业之一,目前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硕士点授权学科建设点。去年10月,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受理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申请,专家视察组即将到校考察。建工学院在学校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土木工程专业迎评的各方面准备工作。
  自去年10月学校接到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受理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全面部署迎评工作。12月,成立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迎评领导小组”,由副校长赵东福任组长,建工学院和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预评估。针对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建工学院组织教师细致讨论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加以认真落实。学院分阶段多层次对自评报告初稿进行讨论,几易其稿后,完成自评报告。学院多次召开工作部署和准备进展汇报会,从不同层面进行动员布置,从支撑材料准备、 氛围营造、实验室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全力以赴迎接评估。
  据悉,建设部在1995年启动了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到2011年5月,共有58所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通过评估,其中大多是重点院校。经过十几年的实践,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在规范办学标准和促进教学质量等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国的专业评估也引起了英国和美国职业评估机构的注意,通过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成为得到国际间专业互认的基础,它有利于加强国内国际的合作交流,有利于学生发展,更有利于促进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建工学院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