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校社科联召开省部课题申报推进会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1-04-02 00:00
  3月30日,第55期“习得学术论坛”——省部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推进会举行。副校长冯军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工程类哲学社科研究课题申报的辅导报告。正院级巡视员、校社科联主席胡浙平主持会议。校社科联副主席、正副秘书长,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冯军以教育工程研究为例,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高教研究的实践,介绍了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经验。冯军认为,开展教育工程研究要关注国家教育发展规划和教育工程技术人员培养指南,项目申报要注重选题和内容设计,选题视角要新,内容设计要具有超前性和科学性,注重文献研究和平时的思考积累,选择科学的研究方法,构建合理的研究团队。
  胡浙平指出,近年来国家和浙江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加大了科研项目投入,今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90周年,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要在新的形势和背景下,重视科研组织工作,各部门要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要重视项目申报质量,重视项目扎实研究,重视科研学风建设。他同时指出,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不定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浓厚学术氛围。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传达了2011年全省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省部哲社课题申报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省社科规划“学科共建”课题和“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社科联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