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经管学院向英年早逝一教师遗属捐款近7万元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1-04-08 00:00
  4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会议室内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全院教师争先恐后在为一位逝去的年轻教师捐款,短短十几分钟,老师们认捐的金额就达到6万8千元。
  去年年底,学院青年教师包万根因病离世。在清明时分,学院为包万根老师举行了一场追思会,全院老师和学生代表汇聚一堂缅怀他们心中的好同事好老师。
  追思会上,一首《丁香花》的歌声一遍遍地响起,缓慢的旋律洋溢着无限悲伤,大屏幕上,包万根老师的照片循环播放着。看着一张张照片,面对着画面中包万根老师灿烂的笑容,气氛愈发凝重。姜志华老师作为包万根老师的生前校友及同事,先进行了追忆。之后袁云峰、庞海云、胡华敏等也相继回忆了包万根老师生平。在工作上,包万根老师不计较个人利益,兢兢业业的教书育人,热情帮助同事;在生活上,包万根老师是一位好父亲,也是同事和学生的好朋友。2010届营销学生代表方明伟在回忆包万根老师时更是数度哽咽。经管学院院长曹旭华对包万根老师的工作成绩及朴实勤奋的处世态度给予高度评价。曹院长说,他用他短暂的生命,向大家诠释了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名好青年,更诠释了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好父亲。包万根老师的崇高品质,深深感动了现场的师生。
  现场认捐的6万8千余元将作为包万根母亲老家房屋的修葺费用及其女儿学前的教育经费使用。在包万根老师病重期间,学院已进行了一次捐款,为他募集医药费。学院和老师们表示,作为一家人,他们将继续关注包万根家人们的生活,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伸出关爱之手。
                         经管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