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副省长陈加元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0-12-08 00:00
  12月7日,副省长陈加元来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施利民,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蔡永波,我校党政班子成员和正院级巡视员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徐志平主持。  
  省环保厅和团省委相关部门同志,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部分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环保社团成员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陈加元在报告中简要传达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建议是指导十二五期间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干部群众包括大学生在内,都要把学习这些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陈加元希望青年学生进一步联系自身实际,把中央和省委文件的学习与思想政治课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与未来的职业选择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陈加元重点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说,生态文明是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的战略命题,进入新世纪以来,省委省政府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又面临着突出的问题。陈加元指出,在十二五期间,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和我省必须重点抓好的一个领域。就我省而言,必须统筹好人与自然、经济社会与环境、当代人与后代人三对关系,坚持党政主导和市场推动结合、完善政策和创新制度结合、物质支持和文化引领结合三个结合,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化培育三大任务。
  陈加元寄语大学生,希望他们努力提高生态文明素养,自觉担当生态文明的承载者;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勇于担当生态文明的领潮者;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担当生态文明的播种者。
  报告会最后,陈加元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现场回答了大学生的提问。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