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二级单位学《规划纲要》谋划十二五发展(三)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0-12-13 00:00
  电气学院院长 项新建:在产业升级、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浪潮中,电气学院的学科都能发挥比较大的作用,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技能环保、电动汽车和新材料等四个方向都与我们的学科有密切联系,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准备结合这些新兴战略产业,在学科建设中作一些新的尝试,并争取申报新的专业。
  通过省外调研走访,我们更加坚定了要加强学科建设的理念,以学科为龙头带动整个学院的发展。在十二五期间,我们要将研究生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学科建设拿下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要加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和建设,尤其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争取尽早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我们有这个信心。
  设备处处长 姜文彪: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理论与实验课程并重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就须对现行课程进行有效的改革,打破以理论为主导的课程设置框架,从学分分配入手,大幅度提高实验教学时数,积极引导学生进入实验室,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落到实处。
  进一步实施教室与实验室一体化建设,要用政策引导和激励机制让教师的一些专业课堂理论教学移入实验室;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要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重点与特色,集中力量建起几个科研制高点,为硕士研究生培养打下扎实基础;对于实验室管理要通过绩效考核和激励政策配套,对没有效益的实验室应建立重组机制;对于项目建设,要依据学校发展规划和学院发展重点,不断完善建立建设项目库,一定要做好项目前期调研和规划,使项目真正有用,发挥实效,预建项目库,也适应当前政府财政拨款的方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