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德国校友会成立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0-15 14:39



10月10日,我校首个海外校友会——德国校友会在汉诺威正式成立。正在德国访问的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Heüveldop出席,学校校友办、中德工程师学院、建工学院与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外办相关负责人,首批“荣誉校友”Wilfried Stiller、Franz Deckert等德方教授与近50位校友代表欢聚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俾斯麦校区,共同见证。

2001级2+3项目校友叶钱介绍德国校友会的筹备情况、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及其功能。大会选举产生浙江科技学院德国校友会首届理事会。1996级服装校友王美兰当选名誉会长,2001级2+3项目校友叶钱当选会长。

龚建立向德国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筹备组成员的前期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从德国各地赶来参会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最大的财富是校友,学校最大的成就是校友的成就。学校十分重视并关心广大校友的发展,作为一所拥有良好中德合作背景的高校,此次德国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迈出新步伐。龚建立希望德国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广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系,进一步架设中德合作的友谊之桥。当前,学校正在全力以赴实现“大学梦”,需要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也希望在德校友能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Heüveldop代表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对与会嘉宾及校友们表示欢迎,并在讲话中回顾了浙江科技学院与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的渊源,预祝德国校友会顺利成立。

校友办负责人感谢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德校友在互动交流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与会校友从德国四方八方赶来,大家纷纷表示德国校友会的建立给留德校友构筑了一个更紧密的沟通交流平台,大家将会加强联系,提高海外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虽身处海外,然心系祖国和母校发展,做好桥梁和纽带,为凝聚浙科校友、提升浙江科技学院在德国及国际的影响力做贡献。(校友办 郑非)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