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5-10 14:05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寄语广大青年学生,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青年大学生要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广大青年学生所处的历史方位也出现了显著变化。历史性的变革是大学生成长成才和人生事业的基石,也是大学生接续奋斗的信心之源;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求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着眼于社会矛盾与问题的解决,确定自己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发展道路和人生目标。我国已经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为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国内与国际两个舞台。

    青年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无奋斗不青春,习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近年来,我们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卓越学子,他们有的长期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为国内外重要贵宾和广大市民带去最可信赖的微笑和服务;他们有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各类国家级乃至国际赛事中摘金夺银,展示了科院学子的自信和实力;还有的是既仰望天空,又脚踏实地,以自己不懈努力,为自己争取到了世界一流大学深造的机会。这些同学的成功,背后都有很多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也是这代青年学生奋斗的一个缩影。

    青年大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广阔的舞台需要有过硬的本领,大学期间是青年学子成长、发展、成才的最重要人生阶段,同学们一定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锻炼能力、提升本领,为将来打下坚实的知识理论基础。

    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现在到2050年,正是这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国家社会的黄金时间。青年学子要以“奋斗”为主题,既自觉参与学校“大学梦”的具体实践中,为“大学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又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以中国梦激励青春梦,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