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资料 > 正文 > 

    浙江科技学院报工作规程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6-12-30 15:16

    浙江科技学院报工作规程

    (党委宣传部〔2008〕7号,2008年10月18日)

    《浙江科技学院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弘扬正气,鞭策后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采编人员岗位职责
    一、采编人员担负着学校思想宣传领域的建设重任,须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新闻意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做好采编工作,不断提升校报质量。
    二、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中心工作,针对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等实际,制定采编计划,明确阶段性报道任务。
    三、建立宣传信息报道网络,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四、认真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新闻业务水平,善于总结,勇于探索,博采众长,不断开创宣传报道工作新局面。
    五、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敏锐捕捉新闻线索,抓好重头稿件和重要评论的组织采写。做好学校重大活动的组织报道。工作深入扎实,不弄虚作假。
    六、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开门办报,密切与读者的联系,虚心听取意见,不断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读性。
    七、密切与社会媒体的联系,有计划地组织对外宣传报道, 积极配合新闻单位来校采访,努力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八、认真做好校报学生记者、编辑的招聘、培训和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办好校报的积极性,同时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锻炼平台。
    九、做好校报有关材料的上报、存档及年检工作,组织好每年校报好新闻参评活动。
    十、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编辑部工作细则
    一、组稿。认真开好谈版会,总结近期校报出版情况,研究提出下一期校报报道题材、题目,落实采编任务。
    二、改稿。严格把好“三关”:政治关,审核刊登文章观点是否正确,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基调是否积极健康向上;事实关,核实新闻作品与客观事实是否相符,确保稿件真实可靠;文字关,无病句、错别字等。
    三、编版。重点突出,轻重平衡,标题醒目,图文并茂,布局美观。
    四、校对。责任编辑自校,版面编辑互校,编辑部负责人校读。
    五、审核。版面稿件编辑初定,编辑部负责人审核拼版。校对后各版版样、头版分呈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校分管领导审阅,如无改动送印刷厂印刷。
    稿酬与发行
    一、稿酬。根据作品题材和质量分7类4级付酬(见下,单位:元)。每期稿酬900元。

    等级
    类别
    评 论80504030
    消 息50302010
    通 讯80504030
    图 片50302015
    副 刊 稿50403020
    特 稿1201008060
    其 它25201510

    二、发行。发行由学生勤工俭学承担。教职工人手一份,学生两人一份。在行政楼、图书馆、食堂等设自助取报栏。
    三、支付稿酬、发行报纸须及时,避免差错。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