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2-20 19:12

    2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教学开学各项工作。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严燕莉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龚建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统筹全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国抗“疫”斗争指明方向。在省委、省教育厅党委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早启动、各项工作扎实,目前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龚建立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浙江疫情防控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抓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打赢事业发展总体战。

    龚建立要求,要坚持“五个更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来说,就是思想要更加重视,预案要更加细化,管理要更加严格,保障要更加有力,服务要更加暖心。他说,疫情防控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学校事务、重大的师生利益。下一步,学校面临着开学等各项任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将更为复杂、任务将更为艰巨,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动员、持续部署、持续用力,绝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龚建立指出,要坚定信心,合力打赢事业发展总体战。要将过硬的作风转化为坚定信心,要将发展紧迫感将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将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战线展现的过硬作风和自觉担当,爱校护校、同舟共济的良好精神面貌,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定信心。他指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更加讲究方法论,变中求稳,稳中求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发展变化,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也要相应调整,要将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平安和学校承担的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同时平稳推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疫情客观上延迟了学校的开学时间,但学校发展不能停顿、目标不能降低,我们要紧盯学校既定的工作要点和任务安排,抓住变化中的机会,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龚建立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五个责任”,既抓疫情防控,又抓事业发展。为确保“两战赢”提供政治保障。学校党委以上率下自觉落实领导责任,对疫情防控做好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科学谋划和推动学校年度事业发展任务。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忠实履行政治责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履行自我管理责任,切实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细化举措,督促落实,确保学校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东福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新学期开学总体工作安排作布置。他说,学校以师生健康为首,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统筹安排开学及各项工作。各工作组要以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为依据和出发点,制定详细工作预案。赵东福要求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分阶段、分批次做好开学相关工作的安排,保证学校开学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要密切关注疫期发展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的准备,及时调整,坚持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统筹兼顾。

    会议研究了校园防控措施、教学工作、师生返岗返校工作、宣传与督查工作、留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新学期开学各条线工作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