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动态】全省将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7-21 08:40

    7月20日,我省举行第七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截至7月19日,我省18岁以上人群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96.3万剂次,其中4302.3万人接种了第一剂,2676.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统计,我省18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80.1%,全程免疫覆盖率达49.8%,成效明显。

      我省将按国家统一部署,逐步扩大接种人群范围,12岁以上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将疫苗接种纳入健康码管理,对进入重点场所人员同步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宣传、引导、转介工作。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获准在3岁至17岁人群中开展紧急使用。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我省计划从8月开始,对18岁以下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 接种工作将分4个时间节点执行。8月20日至30日,全省集中完成15岁至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9月11日至19日,集中完成15岁至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9月20日至30日,全省集中完成12岁至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10月11日至19日,集中完成12岁至14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12岁以下人群的接种工作,我省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适时开展。

      省教育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将积极配合,指导学校做好12岁至17岁在校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告知、摸底统计、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接种率。社区居民(村民)委员会也将组织好非在校人群的统计和动员工作,引导适龄人群接种。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将协助学校相关人员和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熟悉了解接种后注意事项、后续健康状况观察、处置建议等信息,全面保障在校学生的接种安全。

    (来源:浙江日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