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关于做好近期及“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4-28 18:26

    全体师生员工,各部门(单位):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高发,省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根据上级和属地统一部署,为统筹做好近期及“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态清零”总方针下,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落实校院两级管理责任、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坚实屏障。

    二、科学统筹安排假期

    加强出行管理。“五一”假期,倡导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小和山校区不出杭州市,安吉校区不出湖州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学生离校须报备,师生员工跨市出行须报批,所在学院(部门)要从严审核。出行应科学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加强返校管理。有我省周边疫情严重城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按属地要求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或升级为“7+7”健康管理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及时向学校和社区(村居)报告,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及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其他跨市出行返回要主动做核酸检测,返校需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到校后两天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严格落实校园管控

    严格落实校门管理。进出校门须佩戴口罩。校园门岗严格检测体温、查看校园通行码。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原则上行程卡带星号的不予审批。各单位(部门)须严格做好本单位(部门)师生员工、常驻校内的其他人员进出校园资格审批,不符合进校条件的,要及时禁用校园通行码。

    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按照《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做好学校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环境监测、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加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继续保持对各类进口以及快递物品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采取7天静置期、预防性消毒等措施,落实好各项人防、物防、环境防措施;加强校园建筑(施工)工地的封闭式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严控线下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尽可能减少非教学类的聚集性活动。确需线下集中的,应合理控制参加人员规模,50人以上会议、活动需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一般不邀请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参会,参会人员须测温、亮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严格落实全员佩戴口罩。师生员工进出校门以及在实验室、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等室内场所、食堂取餐过程中必须全程戴口罩;倡导师生在教室全程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场所或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时自觉科学佩戴口罩。

    相关涉疫人员暂缓来校。身处二级响应区、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管理的师生员工在管控措施解除前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确因特定工作需要,且所在社区没有管控要求的,须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经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审核同意,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按家校“两点一线”出行,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不能到校的做好衔接。因属地疫情管控等原因无法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经本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可居家办公。有教学安排的,经所在学院同意后可转为线上教学并向教务处或研究生院报备。课程无法转为线上教学的,需办理调课手续。课程调整情况,任课教师需提前告知学生。

    四、精准实施健康监测

    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和报告信息。在疫情发生地区的师生要自觉落实属地管理要求,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排查、流调、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主动加强自己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主动配合常态化核酸检测。根据杭州市统一要求,自4月28日起,在杭每位师生员工在48小时内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未准时完成的将在扫场所码时作弹窗提醒或赋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在校外的师生员工就近参加社区等核酸检测,减少流动,避免集聚,加强防护。因未按要求检测造成健康码变码,将导致学校通行码失效。

    五、切实加强关心关爱

    各单位(部门)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强化假期服务保障,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馆等场所,保障假期留校师生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需求。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精准开展就业指导,积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对一线防疫人员加强关心关爱。

    六、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

    两校区干部值班要严格到校到岗,认真落实值班要求,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各单位(部门)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做好应急响应“一键启动”的准备。“五一”假期,各二级学院每天要落实1名院领导和1名辅导员加强值班值守(晚上可转为电话值守,但须保障能及时到校应急处置)。校院两级联动强化应急迅速反应,一旦出现师生员工涉疫或其他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浙江科技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