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台州新闻:2017•浙江国际古道登山节暨天台山第七届红枫节开幕!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2-05 11:02

    QQ截图20171205110349_副本.jpg


    12月3日,2017•浙江国际古道登山节暨天台山第七届红枫节开幕仪式在南屏乡举行。40个小组、240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登山比赛,其中来自28个国家的80名外国年轻人也参与其中,他们首次以选手身份跑步沿着南黄古道登上望海山,比赛全程4公里。

    被誉为全国八大赏枫基地、江南最美古道的南黄古道,起于天台南屏乡前杨村,止于临海黄坦大泛村,长约12公里,建于1000多年前。古为通商山路,今成观景佳地。自2011年南屏乡举办首届红枫节以来,每年枫叶红了的时候,来南屏乡登古道赏秋色的游客络绎不绝,多时一天达到3万多人次。

    眼下,枫叶又红。南屏乡借助第七届红枫节,把南黄古道的宣传推向了海外。当天,来自意大利、巴西、罗马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埃及、赞比亚等28个国家的80名国际友人参加了古道登山节活动。

    高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目前是浙江科技学院的留学生。他告诉记者,他与伙伴们一起12月2日就来到了天台县南屏乡。当晚,在该乡莲花梯田360度观景台那儿,80位国际友人围在一起举行了一场篝火晚会。结束后,他们全部住在帐篷里过夜。“感觉非常好。”他说。

    陈连杰、维萨、约翰,都是来自赞比亚的小伙子,他们来中国已有两年。12月3日上午,登山比赛开始前,他们在广场里候场。陈连杰手拿一面黄色三角小旗,兴奋地跳着舞步热身。旗面上,是两个用水笔写上去的中文字——好汉,右下角写了一行小字“我们不一样”。陈连杰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我写这几个字的意思是,这次爬山比赛,我们要努力做一个好汉,取得与别人不一样的好成绩。”

    据了解,2017•浙江国际古道登山节活动得到省内各地登山爱好者和浙江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参加比赛的外国小伙子,几乎都是浙江科技学院的留学生。”南屏乡宣传委员叶俞华说。

    当天,南屏乡成为了“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中心研学基地”,同时,“浙江省休闲养身企业会南屏休闲养生基地”“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南屏自驾车旅游基地”“浙江省婚庆行业协会南屏婚纱摄影基地”“浙江省商业总会南屏基地”“浙江省民宿行业联合会南屏体验基地”等另“五大基地”也同时落户南屏。

    原文链接: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3464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