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新闻:杭州跨贸小镇有个来华留学生创业馆,海淘好货不少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1-08 16:23

    2.jpg

    杭州费家塘路671号,杭州跨贸小镇新天地海彼购国际街区,“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创业馆里,来自赞比亚的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盖世通,正在给客人热情介绍馆里的商品。

    盖世通的朋友最近都热情地喊他“嘿,盖老板!”作为刚刚大四毕业的来华留学生,盖世通在跨贸小镇注册成立了公司。荣升“盖老板”的他决心把物美价廉的中国好商品带回国,还要把来自非洲的美物带到中国。

    在杭州跨贸小镇,来华留学生们成为了一股新兴的力量。昨天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就与跨贸小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人才培养、实习创业、智力输出、资源共享等领域达成合作。目前,小镇已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3家高等院校签约,共同打造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跨贸小镇在小镇核心区域腾出近2000平方米办公用房,建立了“来华留学生创业园”和“来华留学生创业馆”。走进这个创业馆,就像是走进了一个世界大卖场。这里有来自非洲的酒、工艺品、民族服装、羊皮鼓;有来自印度的手工围巾、羊毛披肩、珠宝首饰;以及各种各样的美食……所有的商品都是来华留学生们从自己的国家带回来的。甚至还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在创业馆里搭起了一个“蒙古包”,里面挂着充满民族特色的服装、工艺品、手工毛毯,满满的异域风情。

    想要加入留学生创业馆并不容易,来华留学生们得要有“中文基础,创业愿景,创业资源”三项入驻条件。同时,创业馆还建立了“首位晋级和末位淘汰”竞争机制。

    跨贸小镇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跨贸小镇还为有意愿创业的来华留学生推出了“五免服务”,包括免费“一站式”公司注册服务、免费工作签证办理、半年免费财务托管服务、一个免费办公工位、免费一年的水电物管费。同时依托跨贸小镇综合服务中心,设立来华留学生人才服务窗口,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政策咨询、代办签证、创业资助申报、投资创业注册登记等服务。

    目前,除了盖世通,来自浙大的研究生胡斌、张华已和津巴布韦留学生罗福组建创业团队,开展非洲移动支付项目,正积极和非洲相关政府部门对接。来自乌干达的James,他的出口贸易公司也正式在跨贸小镇注册落地。

    原文链接: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hznews/201712/t20171228_6169103.s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