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青网:全民战“疫” | 浙科院的他们,身处疫情严峻的地方,不慌不乱奉献一己之力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2-06 19:43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打响,正逢寒假的浙科院两名老师,身处疫情最严峻的地方,为各自的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宋眉:武汉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守护她

    1月19日,浙科院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宋眉回武汉探亲。

    那时,武汉的疫情发展正开始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可是,在家没歇两天的宋老师,在婆婆的联系下主动前往居住的武昌沙湖社区,向社区书记徐玉萍和网格员杨柳、雷蕾了解防疫工作需求。社区同志建议宋老师,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要少出门,注意自我防护。

    宋老师的婆婆是名老党员,平时就是社区志愿者,这次就和宋老师“搭班”干活了。两人在小区楼道张贴宣传单,把防控信息及时传达给居民,提醒大家少出门。“社区人手也很紧张,我们还会帮着检查垃圾回收站的清理情况,看看楼道里有没有居民放在家门口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这些都可能会产生污染。”

    所幸,宋老师居住的小区目前暂时还没有确诊人员,宋老师说:“现在大家都有意识了,少出门,小区里都空荡荡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小心。”

    宋老师说:“武汉是我们的家,我们和长辈都从来没想过要逃离武汉,这是对自己对他人都不是明智的选择。留下来,我们就要好好守护她。”

    叶星理:时刻提醒村民同乡注意防控

    1月20日,浙科院体育部叶星理老师回到了老家温州永嘉鹤盛镇郑源村准备过年。

    当疫情在温州迅速严峻时,叶老师自发投入到了乡村防控服务中。“村里有六七百号人,大家都回来过年,我们相对比较偏僻,大家对疫情的认识不深,防护意识不强。”叶老师空下来和村民宣传防控知识、疫情信息,“很多村民没有戴口罩的习惯,我碰到一个就提醒他们,要注意保护。”过年互相上门拜年是大家的习惯,叶老师提醒村民同乡,今年就别拜年了,大家都安心在自己家。村里偶尔还有人在家打麻将,叶老师看到也会上前提醒,“现在不注意自我防护,还进行人多的活动,一个人出事,全村都不安全。”

    随着防控措施升级,村口设起了卡点,叶老师又主动报名,到卡点服务,测体温、谢绝外来车辆进入。

    叶老师说,这次抗击疫情这场仗,各级党委政府出手都很给力,像谁家柴米油盐没了,做好登记,政府会集中采购配送。“目前村里大家都很配合,我也在这安心住着,等待学校通知再回去。”


    原文链接:http://m.qnsb.com/index.php?a=show&catid=153&id=10427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