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育之江:防疫阻击战持续进行,“浙”股红色力量很给力!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2-05 16:53



    防疫狙击战持续进行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全省教育战线上的党员们

    拿出“看家本领”

    为这场防疫狙击战

    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或温柔或刚强

    凝聚成共克时艰的决心

    一起来看他们的故事

    ↓↓↓


    用“技”防疫最硬核



    通宵达旦赶制中药制剂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制剂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通宵达旦赶制中药制剂,贡献中医力量。1月20日下午,在制剂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京霞带领下,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处方药物性质,研究制定合理的生产工艺,迅速投入抗击疫情中药制剂研制工作。经制粒、整粒、包装、检验、装箱等各环节工作,21日凌晨第一批成品颗粒剂装车。截至2月2日,共生产制剂76200包,发送到驰援武汉前线的浙江医疗队、钱塘新区等的医护人员手中。


    参与研发新型快速核酸诊断系统

    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参与研发新型快速核酸诊断系统(POCT)投用一线疫区。该院生物与医药研究所党支部分子诊断团队,与上海交大及奥盛仪器、丹威生物等公司联合研发新型快速核酸诊断系统(POCT)。前期研发产品——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已用于一线疫区的生物样本特别是病毒样本的核酸提取,提高诊断效率,减少病毒交叉传播,保障了一线医务、科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


    突击开发疫情信息管理系统

    浙江树人学院信息科技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丁健龙突击开发疫情信息管理系统,帮助学校快速把握师生动态。丁健龙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根据信息采集要求,利用除夕和正月初一,聚焦师生数据前期导入、信息采集问卷设定、数据管理统计等多个环节,突击开发浙江树人学院师生寒假信息采集APP。该系统顺利于正月初二投入使用,并得到及时调整完善。目前,全校近1.9万名师生通过系统进行了相关信息登记,为全校疫情防控和精准管理提供了保障。


    突破空间开展互联网问诊

    “我们在杭州,服务全中国!”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开展互联网问诊,突破空间限制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新冠疫情下,为解决患者“该不该去医院”的焦虑,有效引导患者有序就医,1月29日起,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开展4期互联网问诊活动,23位科主任或高级职称专家,通过视频连接患者,一键挂号开处方,为患者提供在线服务,惠及杭州本地及北京、河南、广东、黑龙江等地患者超过20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用“艺”抗疫强精神

    编排防疫徒手健身操

    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师生编排防疫徒手健身操。积极发动师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稳”一点、“宅”一些的同时努力“做”一些,充分利用体育专业知识特点,加班加点编排防疫徒手健身操、防疫器械健身操、防疫放松操,并摄制剪辑成视频,给全校师生送去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带动师生在家中开展适度体育锻炼,提升免疫力,共同抵御疫情。


    连夜赶制《平安武汉》MV

    浙江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梁碧波策划《平安武汉》MV,增强社会抗击疫情信心。作为我国纪录片创作大家,梁碧波总策划,武汉电视台和二更视频团队连夜赶制的歌曲MV《平安武汉》,呈现了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用心,党员同志奔赴前线的决心,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支援武汉的热心,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信心。目前《平安武汉》已经登上央视网首屏,并在各大网络媒体广泛播出,社会反响热烈。



    用“”筑牢保护墙

    守护师生餐饮安全

    宁波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严格落实“四带头”制度,守护师生餐饮安全。支部党员寒假坚守岗位,带头做到上岗必培训,把防控知识要点落到实处;带头加班加点,做到凡餐厅物品、公共区域必消毒;带头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勤洗手、定时测体温、严格晨检,保证疫情防控无死角、不遗漏;带头严格落实“凭证就餐”制度,引导在校师生持本人“一卡通”等凭证,经测量体温后用餐,有效保证了352名留宿学生和值班教师就餐安全。


    “60后”老党员带领“90后”冲在一线

    浙江万里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凌亚飞和谢荣光,这两位有着35年以上党龄的“60后”老党员,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忙到很晚才回家。两位老党员深知排查数据必须精准,这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上报的数据得逐一核实、确认,这些工作需要当晚完成。在两名老党员的带动下,“70 后”“80后”“90 后”党员纷纷请缨要求加入“抗疫”一线。“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这个很“硬核”的党支部表态,“疫情不退,我们不休。”


    多措并举保障留学生在校生活

    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推出五项防疫服务进宿舍,多措并举保障留学生在校生活。针对留学生住宿区封闭式管理带来的生活物资不足、办事不便、心理压力大等问题,学院党总支向534位留校留学生推出五项上门服务:一是定时统计学生生活物资需求,统一采办,上门配送;二是实行订餐制,提供送餐上门服务;三是实行校医24小时值班制度,提供每天2次上门体温测量服务,开通在校人员紧急就医热线;四是安排党员24小时宿舍值班,提供心理咨询等上门服务;五是协同温州市出入境部门,提供护照办理上门服务。


    服务保障“停课不停学”

    浙江电大党员服务小组在线保障“停课不停学”。学校信息化中心、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服务小组,面向全省高校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倡议,利用浙江学习网和“在浙学”APP,为入驻平台的省内外408所高校提供在线支持服务,现已开出2020年共享课程140门,选课学生2.43万人。同时全面开放涵盖养生保健、休闲生活等内容的近4万个精品资源,满足随时随地在线学习需求,其中第三年龄学堂子平台老年学员数已突破50万,有效服务保障“停课不停学”。


    积极报名参加志愿工作

    “抗疫志愿者报名,随时待命!”“刚刚从奉化紧急赶回来支援,赞”……继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党员志愿者走上岗位后,自愿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人数持续不断增加。1月28日,护理学院招募教职工后备力量支援抗疫工作,通知发出后的短短两小时,就有50多位教职工报名;截至2月3日上午,学校高速出口防疫检查志愿者人数已增至89人,其中中共党员64人,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27人……志愿服务中,各党总支部、党支部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斗堡垒作用。

    原文链接:防疫阻击战持续进行,“浙”股红色力量很给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