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4小时新闻: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龚建立云端开讲新学期第一课,首先提了“敬畏生命与自然”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3-06 17:37


    “同学们,请问当今世界,在哪个国家能够10天时间建成一家拥有1000张床位的医院?能够2天内增加万余个床位?能够调集4万多名医护人员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短时间内齐降一座城?能够集中全国力量,调动全国所有省区市力量毫无保留对口支援一个省,统一调度全国疫情防控物?我的回答是只有在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

    3月1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龚建立教授与两万师生云端相约,讲授了一堂特殊的新学期“第一课”。

    围绕“敬畏生命与自然”“敬礼国家与人民”“静守家庭与亲情”“尽担责任与使命”4个方面,他与师生分享了疫情防控战中的思考与所悟。

    龚建立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校22130名师生成了学校最大的牵挂。学校坚决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学校事务、重大的师生利益,将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平安和学校承担的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在这场防“疫”战中,没有一个浙科人成为局外人,大家都展现了浙科人爱校护校、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回顾疫情发生、发展,他提醒广大师生,在对疫情的反思中,作为社会的公民和未来社会的建设者,都应树立起对自然、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将人与植物、动物、微生物作为生命共同体,将大自然赋予资源可持续利用,努力做生态文明的坚定守护者和实践者。

    龚建立和师生一起回顾了举国上下战“疫”这不平凡的一个多月。他说,疫情使我们更加相信,社会主义制度是值得我们自信的制度,他也许还不完美,但通过我们可以通过共同的努力让他变得更为美好;疫情也使我们更加相信,“谁都不是一座岛屿,自成一体”,当这个时代、这个国家和人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一定会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在战“疫”中,不少浙科师生走上了防疫一线,龚建立为他们点赞。他说,作为在校大学生,同学们更应珍惜光阴,将努力学习作为自己最大的责任与使命,积蓄起为国分忧、为民担当的智慧和力量。


    原文链接: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龚建立云端开讲新学期第一课,首先提了“敬畏生命与自然”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