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习强国:从无人问津到一座难求 旧车库变身网红书吧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4-15 09:08

    从无人问津到一座难求。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浙江科技学院内的一个书吧经历了处境“蜕变”,这个成为学生备考首选地的网红书吧,是一个由原先脏乱差的破旧自行车库改造而来的。

    走进书吧,落地窗、原木色桌椅、两大排书柜、钢琴、绿色盆栽等等,错落有致地排列,一派温馨舒适的氛围。

    “看得出来,这里每一个角落的设计,都倾注了莫大的心血,布局精巧、设计别致。”同学们对这个书吧非常满意。

    2019年初,浙江科技学院决定在校园内建小型文化综合体,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交流学习综合空间。“最好能在寝室楼附近,这样晚上就不用担心因为看书太晚,而错过寝室的关门时间。”结合同学们的建议,学校将西和4幢学生宿舍楼下的旧自行车库进行了改造,包括了书吧、会议办公室和“最多跑一次”办事点三部分,日常管理人员均为志愿者,负责日常书籍整理和环境维护等工作。

    书吧现有在册图书600余册,均由企业、老师、学生捐赠,一般可容纳70到80人。 这里先后举办了经典阅读沙龙、茶艺沙龙、古琴沙龙和水彩画沙龙等活动。

     原文链接:文化兴盛 | 从无人问津到一座难求 旧车库变身网红书吧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