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杭州日报、榕江发布:东西部“云端”对话 创意“点亮”黔东南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2-10 08:38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非遗文创团队、南京腔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月亮故乡文化创意公司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非遗文创产品设计方案的“云端”对话。

    “云端”对话以黔东南州的传统手工技艺为核心,选取了竹编、蓝染、苗绣、苗银等传统手工技艺,以设计思维进行现代转译再设计,使传统手工技艺既符合现代审美,又保留传统文化意蕴。此前,非遗文创团队历时两个月,从多维度出发,完成了六大类产品设计,详细方案近50余款。如蓝染体验流程设计、文化产品优化设计、品牌化及包装设计、家具产品设计等,每一个设计都提供了详细的市场调研、创意阐释、产品意向图、产品草图等内容。“云端对话”中三方就产品创意、可操作性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推动黔东南非遗文创产品落地。

    非遗文创团队用设计赋能的方式进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这次设计帮扶过程中,学院调动了不同研究方向、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力量,在服装设计、平面设计、产品设计、艺术指导以及整个非遗文创团队协助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全面赋能榕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

    活动受到杭州日报、榕江发布、爱链杭黔等媒体关注。


    杭州日报:东西部“云端”对话 创意“点亮”黔东南

    榕江发布:文创设计助力非遗文化振兴

    爱链杭黔:黔货出山│云端对话——文创设计助力黔东南非遗振兴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