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育之江:“使命如磐扛在肩,奋楫笃行正当时!”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7-06 08:22


    七一前夕,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走访我省部分高校,详细了解高校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教学科研、教材使用等方面情况,并强调,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守好“红色根脉”,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让党旗在高校高高飘扬。

    连日来,一些高校相继组织了学习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浙江奋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时刻,省委领导到高校调研,显示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让广大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高校要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浙江工业大学

    党委副书记 陈杰:

    高校要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提升治理能力让党放心,提升育人能力让人民满意。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稳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林洁:

    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育人工作的政治属性。“十四五”时期,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底色,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样板。



    浙江理工大学

    党委书记 吴锋民:

    作为一所有着124年办学历史的高校,学校要从百年党史、百年校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健全大党建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育人成效。实施铸魂守根工程,一体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价值引导,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构建红色文化育人长效机制,加强红色文化学科支撑、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丰富和创新红色文化传承的内容、载体、方法,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提升红色文化育人实效和辐射效应。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 董进才:

    学习了两位省领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目前高校安全稳定实际状况,深刻体会到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的重要性。高校党建既要重视做出特色、品牌,更要重视基础工作的扎实推进。学校以“党建领校”战略为统领,以智慧党建系统推广为抓手,推进基层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维护安全稳定局面,扎扎实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浙江科技学院

    党委副书记 符宁平:

    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有着不可分割的内在关联。实现高等教育培养人的目标,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灵魂和根基。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新的光彩,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高校力量。



    浙大城市学院

    党委书记 洪庆华: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学校将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建校五周年批示”重要精神、建设“重要窗口”领头雁的高度,更好地承接国家发展需求,发挥办学特色与优势,扎根杭州,聚焦城市、数字、应用、安康等关键词优化办学,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整体智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努力开创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真正实现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党委书记 王兴杰: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大学是青年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加油站。今后我们要继续高度重视政治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履行好组织师生、宣传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将党的建设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党建育人中彰显党组织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 赵杰艺:

    我们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进一步推进思政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针对性。



    浙江理工大学

    服装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 胡永青:

    辅导员是离学生距离、年龄最近的人,更应该是离学生心灵最近的人。我们要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和世界;我们要带领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



    浙大城市学院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潘仁君:

    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们公寓党建工作站举行了党史知识竞答相关活动,黄建发副书记在视察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和勉励,这将极大鼓舞我们进一步创新工作体系和机制模式,完善“双联四维”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学生公寓生活课堂育人功能,打造出以党建引领公寓思政建设,以联动凝聚协同育人合力的新格局。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书记  史永安:

    我们始终紧密围绕师生,始终关爱师生,真情服务师生,为师生搭建多种全面持续发展平台,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最大限度满足师生成长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院长  华尔天:

    为落实省委领导指示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我们将从以下三方面发力:一是依托行业办学,把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提升服务水利行业的能力和水平上来;二是立足校情,小步快走,一步一个脚印,尽快跟上先进高校的发展步伐;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去,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 劳赐铭:

    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学校党的建设提纲挈领的首要任务,必须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致学,以良好党风正学风树校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财务会计学院副书记 石磊:

    黄建发副书记指出,要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00后”是网络的“原住民”,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成为当代青年思想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主要场所,渗透并影响着青年学生的观念和行为。因此,我们在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更加鲜活的网络育人载体与表现形式,聚焦青年、吸引青年,形成注意力叠加,使大学生对互联网上的各种信息具有甄别的能力。


    发挥好政府智库、行业智囊作用


    浙江理工大学

    组织部 任宁:

    作为组工干部,深切感受到要进一步完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深入开展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破解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深的难题,提升党建引领力。通过校企地共建、共享、共筑,以党建为引领,以重大的项目、平台载体为支撑,把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成为“人才引育、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深化改革、组织堡垒”六位一体的命运共同体,实实在在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浙江财经大学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员教师 朱凌:

    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恩党中央和省领导对我们高校教师的关怀。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我将铭记入党初心,积极探索“红色领航+前沿技术”党建模式,致力以数字化方式推进学科发展、教学改革、思政育人、科研创新,打造高校培根铸魂的核心力量,时刻传递敬业、笃学、善教的精神。



    浙大城市学院

    教育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侯哲:

    青春无极限,创业正当时。黄建发副书记一行莅临园区调研,给我校创业师生带来莫大的鼓舞。浙大城市学院众创空间将继续依托学校创新资源优势、技术人才优势、校友资源优势,密切对接地方产业提升需求,深度融入杭州城市发展,积极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驱动、教学成果驱动、创业赛事驱动的特色孵化模式,做好学科资源融入、人力资源融入、产业资源融入,为广大师生和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孵化服务。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副书记、校长 陈德泉: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的高等职业院校,我们将紧紧围绕这一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师生员工为主体,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强化使命担当、优化顶层设计、深耕内涵发展,始终将人才培养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大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构建“理论武装+学习实践+创新驱动”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全力打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生态。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 韦国潭:

    学校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锋模范,强化时代担当,建设好、利用好“红色之旅”主题馆,使之成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党史学习宣传教育主阵地,成为新时代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的样板地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仿真实训中心的示范窗口。

    校长、党委副书记 杜兰晓:

    我们要乘势而上,开拓奋进,让数字化更多赋能学校治理,推进学校各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适应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以创新服务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政府智库、行业智囊作用,持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献上青春力量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 高远: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受到祖国举世瞩目的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很自豪,很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时刻谨记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的嘱托,努力学习,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浙江理工大学

    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行政管理学生 赵志敬:

    作为一名浙理卓越人才基地学员,我深受鼓舞。一直以来,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和身体力行中不断增强理想信念,与身边同学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浙江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19金融5班学生党员  沈可晴:

    作为一名建党100周年新发展的党员,我将以“党员身份亮出来,先进标尺立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为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行的思想政治活动,多关注社会的热点问题,并且多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多结合事迹分析问题,让思想的火花在学生群体中积极碰撞。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 孙伊琳:

    黄建发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对我代表同学们提出的诉求给予高度的重视,让我感受到党对青年学生的关注关心关爱,也让我对成为政治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有了更坚定的决心。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继续脚踏实地,学好扎实本领。我也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履行学生干部职责中牢记使命担当,当好学校与同学的桥梁,将参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落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献上青春力量。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 陶宇航:

    黄建发副书记来我们学校调研时,很关注我们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竞赛训练团队,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我要以工匠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技能充实自己,将技能大赛的备赛经历作为我最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我也会将自己的所学所得传授给身边人,为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整体的技能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不懈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朝着更远的方向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原文链接:“使命如磐扛在肩,奋楫笃行正当时!”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