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小时新闻:“请河南同学放心来浙江上大学!”浙科院辅导员,今天忙着做这件暖心事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7-24 09:50

    56D2D


    “你好,我是浙江科技学院范老师,最近河南极端强降雨,家里有受影响吗?”

    “9月放心来上学,学校有绿色通道,有需要请联系0571-850701***。”

    “注意自身安全,退水后要注意消毒。”

    7月23日上午,浙江科技学院4名年轻辅导员在招生办公室忙碌地拨打电话,他们正在一一联系学校刚刚录取的150名河南新生。电话中,他们提醒新生和家长注意安全,也介绍了学校有关资助政策。

    接到电话,新生和家长或意外、或感动。“录取通知书还没收到,学校的关心就来了,浙江科技学院太暖了!”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小李同学的家长激动地这样说。

    学校招就处处长葛龙威介绍,今年浙江科技学院在河南省一批录取了150名学生。连日来的汛情,也让学校高度关注。目前,这批新同学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但因汛情影响均在EMS大宗中转中心暂存。21日,郑州暴雨冲上热搜,学校立即组织力量排摸了河南籍新生基本情况,并决定一一联系他们送上学校问候。

    当天上午,辅导员一边打电话,一边记录。新生情绪都比较稳定,经初步了解,绝大多数同学家中受灾情况较轻,有12名学生家中受影响比较大。

    “个别同学家的田地都被洪水淹没了。”校学生处副处长王登科说,新生报到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入学,入校后可申请助学金,经学校认定后可领取4500元、2700元两档资助,有需要的学生也可以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还可以参加学校勤工助学获得一些收入。学生也可向户籍所在地教育资助部门申请生源地贷款。

    针对12名受影响较大的新生,学校将重点关注,持续联系。王登科说:“请河南同学放心来浙江上大学。”

    葛龙威老师也特意对河南新生说:“录取通知书在物流恢复后将第一时间送达,请河南新生放心。如果同学们因为灾情原因,无法及时地收到属于自己的通知书,请和学校联系。”


    原文链接:“请河南同学放心来浙江上大学!”浙科院辅导员,今天忙着做这件暖心事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