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育之江:掷地有声!“浙”里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10-11 08:26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浙江各地各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观看了此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各地各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感悟吧!


    浙江作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在此教书学习是何等荣幸!全校师生定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重要指示目标奋勇迈进!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 徐增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全面科学认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继承发展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祖国统一事业具有极强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 陈玉华


    当年战火纷飞去,而今幸福祥和城。110年后,我们欣逢盛世,当不忘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谨以我们的纸笔,致敬革命先辈之勇烈慷慨,启迪后辈子孙之继往开来。

    ——浙江师范大学学生 高一禾


    作为宁波大学民革党员,我们一定坚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多出新业绩,彰显民革党员的新担当和新风采,为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民革宁波大学总支部主委、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教授 钱江波


    一百多年前,志士仁人们用革命推翻清朝腐败统治,为一个民主共和的理想抛洒热血。今天,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走在社会建设的前列,将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俞峰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贡献涓滴力量,做到像孙中山先生所说的“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自身之肩上”。在纪念大会上,面对台湾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誓,“我们具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华民族完全统一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我想,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富春山居图》终有两卷合一,永久团圆的一日。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 李琼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启发了我作为一名一线思政教师,今后如何在教学中将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历史经验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有机结合。这既是永远的纪念与凝聚,更是昂扬的宣誓与前进!

    ——中国计量大学教师 胡晗


    我们要继承团结人民、不断奋斗的优良品质,履行高校一线辅导员的职责,在教育学生挑战自己、不断成长的同时,全力做好党建思政工作,让辛亥革命的精神代代传承,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添砖加瓦。

    ——浙江中医药大学辅导员 胡馨丹


    孙中山先生一生矢志不移地追求实现民族独立和发展振兴的理想,没有革命先辈就没有如今的生活,吾辈有幸生活在当今这个灿烂的时代,我想说:祖国的现在,如您所愿,祖国的未来,青年来担!

    ——浙江科技学院学生 史琦


    中国共产党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未来作为一名文艺领域的工作者,必将跟随灯塔的指引,用更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更多立足时代、扎根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 田雨鑫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只有以传递革命正史的志气、传播红色机因的底气、传承守正创新精神的骨气担当作为,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政为缅怀辛亥英烈、弘扬辛亥抱负、发扬辛亥精神的关键载体,引导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才能持续谱写先烈们未完成的民族复兴伟业。

    ——浙江万里学院副教授 陈金波


    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条件下,创造性地发扬了“思想解放,振兴中华,不畏强权,反对专制,不畏牺牲,越挫越勇、舍身忘我”的辛亥革命精神,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行方向,带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在伟大斗争中开创伟大事业,不断绘制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伟大蓝图。

    ——浙江树人学院教师 袁忠海


    作为高校社科工作管理者,我们一定牢牢把握社科研究方向,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继承和弘扬好辛亥革命精神,积极做好宣传、研究、阐释和转化工作,充分挖掘绍兴辛亥革命宝贵红色资源文化,讲好越地革命志士的红色故事,宣传好绍兴在辛亥革命期间的历史地位和卓越功绩,让辛亥革命精神能够教育和启迪更多的人。

    ——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 陈福喜


    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 卢虹


    未来,我们必将永葆“同志仍须努力”的精神状态和“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步履铿锵、风雨无阻地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 杨荣杰


    “探索”,是在回首与展望中令我触动的一个词。110年前怀着赤诚勇敢之心的探索者们,以大无畏的姿态寻找中国的光。如今,新浪潮下的我们更要主动夯实知识根基,心系家国情怀,争当意气风发的探索者。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 范丽娜


    “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今天,我们无比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 吴新林


    今日之中国,大街小巷,热闹非凡,散发出人间烟火;天堑通途,车水马龙,连接起八方邻里。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更要传薪火、担使命,守牢初心、奋进向前,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 冯博文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也是在纪念历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发,无数先辈们凭借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使国家变得日益强盛。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为中华之崛起不断努力。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 蔡梦玲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将从小事做起,尽我所能,努力做好每一天工作,带领班里来自五湖四海的44位同学,一起奋勇前行,努力促进各民族团结和进步。我将发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尽一丝绵薄之力。

    ——诸暨市大唐街道大唐初中教师 王丽君


    新时代,我们中华儿女当“长风破浪,直挂云帆”,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当“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论事大事小,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不管路长路短,风雨兼程踏实脚下每一步。

    ——台州市仙居县第一小学教师  张勇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革命先驱爱国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坚决跟着党走,脚踏实地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用知识孕育人才,让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诸暨市浣东初中教师 孙晓菲


    今天,在听到“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而奋斗”这句话时,依然让人禁不住热泪盈眶。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作为一名教师,我定将继续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用一颗初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强国有我,吾辈自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浙江省东阳市湖溪中心幼儿园教师 韩明艳


    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将炙热的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在家长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争做最美担当教师,奋力跑出武义学前教育发展加速度!

    ——金华武义白阳幼儿园党团教师 毛诗琴


    作为初中生,更要了解我们中国革命的历史和孙中山先生等先驱及仁人志士为中国未来浴血奋战的功勋。我们要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将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缙云县盘溪中学学生 王耀寅


    原文链接:掷地有声!“浙”里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