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浙江科技学院:聚焦“四动四力”新模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11-18 10:30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四动四力”模式,聚焦领导推动、专家带动、师生互动、宣传鼓动等环节推出系列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领导推动,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合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牵头定期研究工作进展,着力强化经费、制度和指导“三个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通过“动口”宣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动手”写作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动脚”丈量扩大党史教育的广度,“动心”入脑提升党史教育精度,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领头雁”作用。

    专家带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专家、学者“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党史教育学习的广度。学院主办或积极参与“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党史教育研讨会等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学习百年党史,切实推进党史研究。

    同时,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一线教师主动走访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党史融入思政理论课等方面进行交流考察,探索创新党史教育新形式。

    师生互动,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活力

    学院教师主动撰写理论文章,从理论阐释的角度探索提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同时,学院组织大学生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再延伸,深化党史教育。学院结合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积极创新思政课教学,既要向提高“抬头率”要效率,更要向提升“点头率”要效果。

    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主动听课、磨课,教师积极备课、教课,以问题为导向、以产出为目标,寻找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新途径。同时,学院积极将思政第一课堂与社会第二课堂相结合,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针对基层地方理论需求,开展“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服务结对、青年学生讲师团赴地方等活动。

    宣传鼓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效力

    坚持用真理说服人既是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途径,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史宣讲的基本功。自党史学习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由20名教授、副教授、年轻博士等业务骨干组成的“铸魂育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集中精锐力量,发挥自身学术特长,研究党史教育中的重点、难点、疑点,以点带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深入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等开展党史宣讲,送党课下基层、送理论宣讲进村社,赴浙江安吉、浙江龙港等地为兄弟高校、基层社区、中小学校长、民营企业等积极精准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原文链接:浙江科技学院:聚焦“四动四力”新模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