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光明日报客户端:浙江科技学院精心培育校园“廉文化”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5-31 11:18


    《清韵浙科,廉染和山》《梅兰竹菊》《“艺”廉如水,守清于心》……近日,一幅幅富有创意、主题鲜明、意涵丰富的艺术展示作品正在浙江科技学院行政楼大厅展出,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这场“廉洁艺术·装饰绘画技法与表现课程思政作品展”以“不忘初心树清廉,艺心艺意在行动”为主题,采用绘画、书法、纸塑、剪纸、创意拼贴、材料装饰等多种表现形式。其中,既有中华传统廉洁文化人物,又有红色文化的引领,学生还把“诚信考试”等具有学校代表性的校园文化元素融入进去。

    近年来,浙江科技学院坚持系统施治、一体谋划,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学校大党建、大思政布局。自去年起,探索实施“廉洁文化进课堂”项目申报,“《汽车文化与鉴赏》课程廉洁文化建设”“中国文化通论课程的廉洁文化传播”等8个项目获得立项。为避免空洞说教,校纪委积极鼓励项目开展“进课堂”的创新探索,结合课程思政要求,让廉洁文化“看得到、听得见”。

    “廉洁艺术·装饰绘画技法与表现课程思政作品展”就是浙江科技学院“廉洁文化进课堂”的生动实践,也是2022年学校廉洁文化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艺术作品展共征集装饰画、插画、剪纸等50余件,均由艺术学院“装饰绘画技法与表现课程”学生完成,展览同步在校纪委“和山清风”公众号作线上展览。

    “以书为友诵清风”廉洁优秀书籍展也正在学校图书馆展出。学校纪委精心挑选了一批以弘扬中华优秀清廉文化、展现我党反腐倡廉恢弘成就为主要内容,贴近时代的书籍,校图书馆开设书籍专区,《清廉中国》《革命时期的纪律故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廉政政治之路》等书籍集中展现在读者面前,馆内师生有的默默翻看,有的认真阅读,于无声处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教育。

    “高校廉洁文化教育面向教工也要覆盖学生,我们将不断丰富‘清廉浙科’的内涵,创新廉洁教育文化载体。”校纪委负责人说。据悉,学校坚持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宣教形式,涵养校园特色“廉文化”,在一年一度的廉洁文化月中广泛开展校园微视频、廉洁书签设计、廉洁故事朗读等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熏陶、示范、辐射等作用,将清廉二字润物细无声地植入心田。

    原文链接:浙江科技学院精心培育校园“廉文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