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在线:浙江科技学院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赴温州进行科技对接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1-10-31 00:00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卓明)为帮助山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泰顺等欠发达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5月15至17日,省直机关“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第3组联系浙江科技学院省农副产品生化制造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教授、博士一行10人赴温州泰顺等地开展科技对接服务。通过实地考察服务企业、科技合作座谈会、行业发展谋划、科技讲座等形式,与地方科技系统、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全面合作,为地方企业和基层开展服务。
      团队首席领头人毛建卫教授、肖功年博士等作了“农副产品生化制造”、“食品安全”主题科技报告,“农副产品生化制造”主题科技报告从广义的食品安全——热点的另一角度思考、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食品卫生安全、农副产品生化制造——让大象跳舞、农副产品生化制造过程工程技术、农副产品生化制造产品开发新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泰顺县有关局委办、各乡镇、各农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科技讲座会。
      在省“双服务”专项行动科技合作座谈会上,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王以淼,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县长董旭斌及县委常委、副县长庄兴忠,副县长张平,各局负责人等与服务组成员、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泰顺县有关情况汇报后,王以淼组长对浙江科技学院和泰顺县进行“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模式表示了肯定,浙江科技学院结合自身在农副产品生化制造领域的科技优势为温州相关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从而让“双服务”活动取得实效,切实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希望泰顺县与浙江科技学院能够建立人才引进、科技合作的深度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教师进企业、互换互聘等形式,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努力提升产品质量,打响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座谈会上,浙江科技学院还分别与县科技局、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同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天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科技合作意向书。
      会后,服务组一行先后深入泰顺县白云橡胶厂、浙江泰星玩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基层企业的实际需求。浙江科技学院科技创新团队一行则赴瑞安市继续开展产学合作调研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