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杭州网:这名杭州大学生怎么成为省两会观察员?在志愿服务中了解社会并勤思考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1-12 18:43


    “疫情仍旧是当下热门的话题,作为来自医疗一线的您,有什么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吗?”

    “杭州的宋韵文化是近段时间的热词,如何能让普通百姓更好的感受到这份厚重的历史底蕴?”……

    1月12日,浙江省两会开幕,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学院大三学生柴亦哲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两会观察员”之一,与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连线对话,向他们问出了00后大学生关注的问题。

    柴亦哲说,1月初,他得知多部门发出邀请00后大学生担任“两会观察员”的征集令后便第一时间报名了。“每年都会关注地方两会、全国两会的报道,很好奇除了我们能在媒体上看到的之外,议案、提案内容都有什么?代表们开会都干什么?如果有机会能和代表们交流感觉会是一个很新的体验。”

    报名后,柴亦哲意外接到了活动主办方的“考试”电话。“你对两会有什么了解?”“如果你入选了,你会对什么领域的提案感兴趣?”柴亦哲说,“当时我完全没有准备,就只能根据自己原先了解的作答。”同时,他还向工作人员介绍自己6年来坚持利用空余时间从事志愿活动的经历。“我想,不论是献血、捐款、急救、宣讲,还是担任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近一千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让我能更多地收集了解社会,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观察社会、了解社会,是柴亦哲在校园学习之余的又一个学习领域。他关注乡村振兴,撰写了一篇关于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议,参与了“提案中国·全国大学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提案大赛”。他的作品从47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决赛,“这也让我更想能近距离和两会代表交流、提问。”

    与清华大学的同龄人一起当“两会观察员”,柴亦哲说有压力,但是,大家在一起更多的是学习。“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中,让我看到代表、委员关注的议题都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中国式民主的脉搏为人民跳动。”


    原文链接:这名杭州大学生怎么成为省两会观察员?在志愿服务中了解社会并勤思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