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杭州之声:开设观赛专线、引入炒菜机器人……这些亚运会“金点子”亮了!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2-15 14:06

    2月5日,由杭州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亚运市运行保障指挥部联合《民情热线》等媒体发起的“我为亚运献一策”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一推出就受到热捧,市民积极建言献策。

    杭州市政协委员戚敏敏从自身专业出发,建议以亚运会为契机,提升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水平——

    把智慧医疗融入到医疗急救全过程中,通过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时、动态、直观了解医疗保障力量分布、救治接诊情况等,开展远程指导和会诊,从而实现急救资源科学、合理、快速调配。

    上城区盲协主席钱俊则更关注亚残运新比赛项目的开发——

    去年7月盲人板铃球已经在杭州落地,经过几个月的体验,发现这个项目可以说是老少皆宜,而且它曾经4次被列入残奥会正式项目,特别期待借助本届亚残运会,对该项目进行进一步推广。

    市民朱女士非常期待带孩子到赛场一睹国手们的风采。不过她担心,自驾前往各场馆观赛会遇到堵车,停车还不方便,而乘坐公共交通则需要换乘,花费较多时间,因此她建议——

    赛会期间,希望可以推出一些便捷、高效的观赛专线。

    市民杨先生从事自媒体短视频创作,他的账号主要分享自己和家人的做菜日常,推广杭帮菜,他建议——

    可以发挥自媒体从业者的力量更好地助力宣传杭州美景美食,同时,也期待亚运会可以给予他们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杭城不少大中小学也积极组织学生开动脑筋,为亚运会举办贡献金点子。

    来自钱江新城实验小学的学生朱擎苍对北京冬奥会“智慧餐厅”里的炒菜机器人印象深刻——

    希望这样的机器人也能够出现在亚运会的餐厅里,突显智能亚运。

    胡亚茹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今年将参加杭州亚残运会的志愿服务,她的建议是做好亚运场馆的赛后利用——

    赛后场馆在使用完毕后还是应该要归还于民的,可以打造集运动、餐饮、文化于一体的体育主题园区,然后把其变成一个复合型的场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UXhwuDOwUYEOM_e0IfX9g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