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在线:首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开幕 未来两个月,到这里感受艺术与生活交融的魅力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6-05 08:24

    QQ截图20180605081927.jpg

    “艺术与生活”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在法国哲学家米歇尔·福柯的眼中,生活本身就是每个人创造而成的艺术品,当你对身边的艺术产生接受、欣赏、创造的“经验”或“体验”时,又何尝不是默认了艺术正在和你有关。

    在杭州,如果你想要感受艺术与生活相交融的魅力,这场展览一定能够让你酣畅淋漓——今天下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艺术与生活——首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在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启幕。

    本次展览以“艺术与生活”为主题,由“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优秀作品展”“溯源·浙江科技学院优秀设计作品展”“浙江科技学院优秀服装设计展演”三个系列组成。展览所展示的“运艺术于生活,拥生活而艺术”的蕴意,正是当下最推崇的回归自然、以人为本的理念。

    未来两个月,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超前概念的设计智造、新颖前卫的视觉传达以及艺术与生活的深度探讨——

    中国首个工业设计领域“学院奖”   带来众生智造动态展演

    作为本次展览三大组成部分之一,中国首个工业设计领域“学院奖”,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带来了180多件优秀作品的静态展示,围绕“价值·链接”的主题,DIA展区被打造成一场以“生”为线索、以社群为对象、以问题为导向的众生智造动态展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创维智能音箱、“水母”保温杯系列、新一代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等一系列与人们息息相关的设计被“搬”进了展区。据了解,此次DIA展包括日常生活启示-日用物象、信息熵与负熵-数字互联、人体外化之器-工具智能、艺术审美共情-时尚匠作、三维赋形重构-3D造物、在场烙印显化-品牌生长等六个板块内容,探索设计价值与链接的内在关系。同时,尝试在展览中嵌入设计成果链接渠道,以期进一步推动“DIA大奖”成果转化。

    中国美术学院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介绍,“DIA大奖”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为时代背景,关注“民生、产业、未来”,是当代创新设计评价、推广与合作平台,嘉奖为人类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创新探索和优秀表率的设计作品,也是一个创意转向产业与未来的实体创新加速器。

    今年“DIA大奖”在本体奖项的基础上新增“设计义乌”和“设计先临”两大专项奖,共收到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7721件报名作品,作品总数较去年增长184%。这次佳作展作品包含来自欧洲、美洲、亚洲、澳洲、非洲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87件优秀作品。

    浙江科技学院优秀设计作品展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打造“溯源”之旅

    在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一楼,是由浙江科技学院优秀的师生带来的艺术设计作品——“溯源·浙江科技学院优秀设计作品展”。这里,除了有“竹隐茶具”“咖啡摩卡壶”等灵感来源于生活的设计作品外,还有师生合力打造的“西溪湿地蒋村集市”文创空间设计等大型作品。

    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加敏表示,创建于1988年的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专业,在而立之年选择以“溯源”为毕业设计展主题,旨在回溯不忘创学之初心,不忘人类设计之本源的设计本源,使设计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回归到艺术与生活。

    本次展览中,科技学院的展品横跨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动画以及纺织品设计5个专业。开幕式后,浙江科技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乘物游道 Rely on”的服装SHOW。模特穿着代表着95后理解下的时尚文化服装作品,在展览馆三楼恢弘大气且具有历史韵味的中央大厅里穿梭游走,尽情地诠释出他们自由精髓所在。

    据悉,“艺术与生活——首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将持续到7月31日,作品展的启幕同时也标志着“浙江展览馆暑期展览季”正式拉开帷幕。此后,浙江展览馆将迎来“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等系列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