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社科活动周”系列活动:“人文社科研究与项目申报”讲座举行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1-16 16:46


undefined

11月15日,我校“社科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习得学术论坛第219期邀请了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崔荣荣教授来校作了题为“人文社科研究与项目申报”的讲座。

崔荣荣介绍江南大学人文社科的研究现状,以及人文社科项目类别与成果形式。他提出建立从项目申报、立项到成果产出的科研规划,加强“项目—成果—奖项”之间的良性循环。

崔荣荣认为,要做好“团队打造与成果培育”工作。一是聚焦学科方向,酌情打造交叉研究团队。科研工作要明确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纵向与横向课题有机结合、互为补充,有利于成果的积累。二是研究进程有序推动。选择权威媒体扩大科研成果影响力,尊重第三方客观评价,避免主观评价,关注并收集成果的社会反映,注重权威专家的推荐。三是要用心凝练、科学客观的研究总结。研究项目要符合当下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将民族振新与中国梦的主题相结合,奏响主旋律,符合行业发展要求,让艺术服务于社会。

最后,崔荣荣细致阐述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撰写论证材料时,项目研究背景与意义和国内外的研究动态要做到“有述有评,全面、客观、公正”分析问题,并依次剖析了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要点。

本次学术报告是我校为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师科研和项目申报能力而开展的一项专题活动。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俞晓群教授主持,人文社科类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校社科联、科研处、艺术学院  范志庚 )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