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理学院物理格致论坛阐释非线性超快飞秒光谱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3-03 14:15

2117.jpg

12月27日,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洪堡学者陈立鹏应邀做客物理格致论坛第36期,作题为“Theory meets spectroscopy: ensemble and single-molecule spectroscopic studies of ultrafast energy transfer processes in light harvesting systems”的学术报告。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论坛。

报告中, 陈立朋博士介绍了非线性超快飞秒光谱在光合作用系统中的应用。现代飞秒技术已可达到10飞秒左右的时间分辨率,利用该技术可实时监控单分子的电子布居、电子相干性及振动相干性。

会后,陈立鹏博士与理学院老师作进一步的交流,大家对该课题非常感兴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