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4-18 09:48

757.jpg

4月13日,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余东升教授和美国日内瓦学院副校长刘建平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余东升以新工科与通识教育的使命为主题,讲述新工科的提出、新工科与新文化、工程文化的构成、打造新的工程文化是工程通识教育的核心使命四个问题。刘建平从大学教育的起源、大学教育的品质以及文理教育与通识教育的相关性等方面做系列阐述,并介绍美国日内瓦学院的教学体系和课程设置。我校教务处处长路胜利、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晗分别就应用型本科高校通识教育的思考和我校通识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通识教育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通识教育是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要重点解决学生的知识结构问题,要让正确的价值观、社会责任感、人文与艺术之美成为学生生命中所需要的东西。

本次会议由学校教务处、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牵头召开,围绕着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深入展开,为我校准确把握社会发展需求,构建和实施适合新工科教育发展的通识教育体系,培养具备良好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人才指明方向。( 学生记者 吴慧君/文 陈阳/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