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王早生来校讲授规划建设和管理好城市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5-27 10:55

5月24日,中国建设监督协会会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应邀作题为《规划建设和管理好城市,任重而道远》的专题讲座。副校长万健出席并与师生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前,万健向王早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王早生对我校办学特色予以赞扬。

王早生围绕“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点工作”这两个主题,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对城市发展规律和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观点。他认为在城市初期发展阶段,技术是最主要的,到了第二阶段,要增强管理,同样的技术在不同的管理下效果也不同,最后,文化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王早生指出一个好的城市要“硬件”和“软件”,自然生态和社会生态等等各种因素组合在一起都能各得其所。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点工作,王早生归纳总结出了城市规划管理的7个重点工作:规划统筹、设计主导、文化传承、绿色生态、便捷智慧、安全有序和文明法制。

王早生就“多规合一”“城市特色建设”“杭州的发展”“房价”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城规教研室)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