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一周学术安排(10.16-10.22)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0-16 08:21

【黄浦江源大讲堂第52讲】我的大学,我的梦想!

主讲人:叶高翔  教授

时 间:10月19日(周四)18:30

地 点:安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主讲人简介:

叶高翔,博士,教授、博导。1982年毕业于原杭州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7月在原杭州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1994年11月在浙江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印第安那大学物理系,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德国于利希(Jülich)研究中心以及德国亚琛(Aachen)工业大学学术访问或合作研究。曾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校长。现任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他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先后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B》、《Surface Science》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等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浙江省跨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员;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大学“我最喜爱的浙江大学老师”等荣誉称号;主持《物理学与人类文明》国家精品课程。


【习得学术论坛第211期】Einführung in die Filmanalyse 2(德国电影研究导论2)

主讲人:Karl Sierek  教授

时  间:10月20日(周五) 13:30 

地  点:安吉中德C-202

Karl Sierek,博士、教授,从事社会学、哲学和艺术史研究。自1997年以来担任德国耶拿大学媒体美学和媒体史教授及系主任、奥地利维也纳贝拉•巴拉斯动态影像研究所所长。

Karl Sierek教授具备权威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国际讲学经历,曾在维也纳、因斯布鲁克、柏林、北京和杭州等地的大学讲学;在萨尔兹堡、柏林自由大学、法国索邦大学、日本明治大学担任过客座教授;并先后于2009年维也纳大学国际文化研究中心和2011年在复旦大学担任高级研究员。主要出版专著有:《图片鸟类:阿比•瓦尔堡和电影,摄影和电脑之间的文化理论》、《照片,电影和电脑,阿比•瓦尔堡媒体理论家》、《奥菲尔斯:巴赫金,试着用电影说话》 、《从画面谈起:影片解析作为为电影美学》。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