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院士讲创新——创新:成就食品科学为专精生命科学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9-29 14:00

undefined

undefined

9月27日上午,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原主席、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饶平凡教授来校作“创新:成就食品科学为专精生命科学”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毛建卫主持。

饶平凡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地通过方便面、河蚬等例子通俗易懂地讲述了食品现状及其当前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瓶颈等,不断地引出新观点新理念,创新科学思维。他还提出“食品即药品”这一理念,并将食品的功能定义为使生理系统重获新生,为食品科学勾画出了宏伟蓝图:“最普通的组成-构造-调理人体“。在报告中,饶教授不忘关心同学们的日常饮食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科学建议,着实使到场师生收益良多,豁然开朗。

讲座结束后,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饶教授一一给出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系研究生始业教育"院士讲创新系列"第二期、“硕彦讲坛”第二十五讲暨三实讲坛(省2011协同创新系列)第268期,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代表与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聆听讲座。(研究生记者 学术部/文     学生记者 薛淑龙/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