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资讯来源 : 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6-12-22 15:32

1.jpg

1216日至18日,由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信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冯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浙江省教育厅高教、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理事会、省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作为浙江省内最具影响力计算机类教学研究会议,本次会议吸引来自省内40多所高等学校与高职院校的近80名代表参加,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

冯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建设的总体情况,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情况。冯军指出此次学术年会是全省计算机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优秀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盛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成为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互联网思维下计算机教学的发展、深化计算机教学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年会围绕计算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互联网思维下计算机“微课”“慕课”教学实践、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展开。会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越教授作《程序设计课程改革及中国高校计算机竞赛》报告;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王万良教授作《物联网专业规范及教学改革》报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翁恺教授作《MOOC及在线课程教学》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包健教授作《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论证的实践与体会》报告;温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施晓秋教授作《网络工程专业规范及教学改革》报告。与会代表积极交流了计算机教学、科研领域的最新成果,自由研讨交流,共同开拓未来教学的新道路,对如何提高计算机教学的有效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提升教学理念,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负责人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会进一步配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推动浙江高校计算机教学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并作《浙江省信息人才评价管理及发展思考》主题发言。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代表教育厅高教处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研究会近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并作《关于开展省普通高校专业评估试点的工作—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例》专题报告。(信息学院 叶绿/文 学生记者 李翔宇/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