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建工学院:陈龙珠讲解建筑环境振动影响评价与治理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6-10 09:27

5月29日下午,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土木系陈龙珠教授应邀作题为《建筑环境振动影响评价与治理》的专题讲座。院长罗战友教授和夏建中教授共同主持此次讲座。

陈龙珠重点围绕“建筑环境震动影响”与“研究生的教育”两方面展开,通过结合现有的环境振动评价标准和典型的工程实例,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在建筑环境振动影响等方面研究的成果和观点。他指出在建筑环境振动影响专业方面,容许振动速度大小与结构类型、振源类型、持续作用时间或次数、振动频率范围等相关;对既有建筑受到的环境振动,加固结构比加固地基具有更好的减振效果。陈龙珠也分享了他关于研究生教育的观点,他认为,研究生应端正学业态度,专心科研,科学安排好学习生活的时间;导师应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并鼓励学生积极进取。

互动问答环节,陈龙珠针对专业领域和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建工学院 陈景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