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中国和德语国家跨文化交流与合作国际会议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11-28 09:55

11月26日,回顾•展望:中国和德语国家跨文化交流与合作国际会议召开,副校长李其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境内外16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我校中德学院及德语国家研究中心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会议的方式,会议围绕“中国和德语国家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主题,进行学术探讨。 

李其朋向与会专家介绍我校近四十年的对德合作历史,他说,基于长期的对德合作,学校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李其朋表示,学校在不断深化中德合作交流的同时,也继续加强德语国家研究工作,致力于开展对德国及其它德语国家的教育、经济、科技、文化及中德人文交流等领域的研究和交流工作。他希望,本次会议能为中国与德语国家之间的交流提供具有更积极的现实意义、更重要的学术价值以及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在主旨报告环节,同济大学郑春荣教授、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Stolle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学院院长范捷平博士、德国海德堡大学对外德语学院院长Rösch教授等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作主旨报告。

在分论坛中,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和德语国家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针对“跨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跨文化认知与文学对话”和“跨文化能力与教育教学”等议题开展了交流对话,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经验体会,提出了增进共识、增强互信的倡议。     

学校德语国家研究中心徐理勤研究员总结致辞。当今世界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愈发突显出重要性和必要性,文明只有交流才能达成理解与包容,文明只有学习互鉴才能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命力。

本次会议由浙江科技学院主办,中德学院承办,德语国家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中德学院  胡一帆 陶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