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来校作学术专题讲座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3-07 16:06

3月2日,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教授高伟俊来校,为师生做题为《从建筑环境学走向环境建筑学》的学术报告,副校长万健主持报告会。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高伟俊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建筑与环境”的关系,分析建筑师为助力“双碳”目标顺利达所肩负的环境责任。他通过国内外实际案例的展示,讲解了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设计等绿色建筑理念,结合自己参与制定的日本首批环境示范城市北九州环境未来城的都市低碳环境规划为例,介绍分布式能源、能源消耗与环境负荷、循环型住宅生命周期内的资源消耗等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高伟俊鼓励师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善于发现自我有待提升的空间,在发现中不断进步以创造更好的生活。

高伟俊长期致力于环境建筑学、循环建筑学、智慧建筑学的学科领域交叉融合后所需的关键技术创新与突破,将城市环境工程学引入到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中综合解决城市环境问题,此次讲座也扩展了相关专业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建工学院 武茜)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