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聚焦“岩石动力学与新材料应用开发”,这场学术论坛院士专家云集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7-24 18:56

7月21 至23日,由我校与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午潮山国际高端学术论坛举行,聚焦“岩石动力学与新材料应用开发”主题,论坛与会人员展开深入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院士、陈云敏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伍法权院士,日本工程院蒋宇静院士、汪发武院士,新加坡工程院Zhou Yingxin院士,国家杰青等近20名国家级高层次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等180余人线下参会,逾14000人次线上聆听会议报告。

2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举行。我校校长陈建孟教授出席并致辞,副校长李其朋教授主持。陈建孟对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为业界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学习借鉴全国相关研究领域的先进成果和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助推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院士在致辞中强调开放合作是科技进步和生产力发展的必然逻辑,科学研究的成果理应为全人类所共享,号召行业科技工作者共同促进开放科学在中国的深入实践与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科技力量。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在致辞中希望岩石动力学和新材料应用开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勇当推动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

我校建工学院邹宝平教授作为会议主办方代表结合杭州地铁建设和运维养护的相关研究作发言。

在学术报告环节,何满潮院士、陈云敏院士、伍法权院士、蒋宇静院士分别以《感悟木寨岭隧道工法—隧道开挖补偿法》《越江跨海盾构隧道安全建造与智慧服役》《工程岩体数字化探索》《非完整岩体剪切与剪切-渗流耦合特性研究》为题展开主旨报告,浙江科技学院未来城市研究院院长唐春安教授,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国际环境岩土工程学会(ISEG)主席、国家杰青施斌教授,华东交通大学校长、国家杰青徐长节教授也分别以《强震区地震波的自由面动力学效应》《光纤DAS与振动仿真双驱动的岩土工程灾变事件智能识别》《深基坑设计理论与安全控制研究进展》为题作主旨报告。主旨报告围绕“岩石动力学与新材料应用开发”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深度分享,让线下线上聆听报告的人员对本行业本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主旨报告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Zhou Yingxin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韦昌富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齐吉琳教授等20位专家学者围绕岩石动力学与新材料应用开发领域发展方向、热点难点等关键问题,分别进行特邀报告。论坛学术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新理论、新方法、新成果,对于拓展岩石动力学领域的研究视野,推动相关领域科学理论和生产实践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23日上午,与会的40余名专家学者莅临学校,参加学科发展论坛,为我校建工学院发展传经送宝。(建工学院 包扬娟)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