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企业家进校园”杨轶清解读浙商精神与大学生创业创新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5-27 16:32



日前,企业家进校园第198期暨经管学院创客文化节经彩讲坛举行,提出浙商概念的第一人、资深浙商研究学家、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作题为浙商精神与大学生创业创新素质的养成讲座。

杨轶清在开场先引用了宗庆后、李书福、徐文龙和鲁冠球的例子,分析了浙商崛起的历史文化背景。“你愿意成为宗庆后‘第二’吗”“读书越少越能做老板”和“马云为什么人气旺”,他向现场的听众抛出的三个问题立马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思考。

杨轶清也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这三个问题的见解,他说创业成功不仅仅意味着有钱,更多的是愿意为社会承担更大更多的责任,他勉励尚处于学生时代的青年们,要有理想,有目标,将绝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学习上。杨轶清指出大学生普遍存在着基础课程不是很扎实的问题,要想成为企业家,大家必须具备学习经历和学习能力。关于马云人气旺,他认为马云是凭借着做公益,奉献社会而赢得了社会的信任和拥护,同时他自身的高情商和政治思想的成熟也帮助他提高了社会认可度。

杨轶清还与同学们进行精彩互动。

报告结束后,杨轶清教授接受我校颁发“KAB俱乐部导师”聘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导师”聘书。(团委、经管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