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我校开展“警务进教室·防诈骗安全宣传月”活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31 16:26

10月以来,校保卫处、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联合安吉县公安局孝源派出所在校区开展了 “警务进教室·防诈骗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本次安全宣传活动,在师生们心中筑起了一道防骗防线。

宣传现场,派出所所长祝水宏、教导员周健带领民警组成的宣讲团,以专班的形式用生动的案例和实战的见闻,宣讲团利用早自修的时间走入教室,和同学们面对面的接触交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种类,列举了在大学校园相对多发的诈骗案件实例,向师生们解读了各种较新型诈骗手段,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剖析骗子常用的套路和招数,为师生们带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秘籍”,搭建自我保护的“防火墙”。同学们还在课后签署了“全民防诈·青年先行 防诈骗倡议书”,进一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活动中,民警还通过现场解答问题、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在食堂播放防诈骗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和反诈防诈知识,引导师生共同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推广中来。

活动中,宣讲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网络防诈骗的教育宣传提出建议:建议各书院老师在学院组织开展好网络防诈骗主题班会;建议各学院做好防网络诈骗的教育和宣传,不断增强同学们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大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收获颇多,以后生活中也会主动向身边亲友推广防诈知识,配合公安机关共同营造全民识诈、防诈、反诈的浓烈氛围。 (保卫处 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