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汉语之夜”再现汉语之美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2-30 09:48

12月26日晚,第五届“汉语之夜”暨大学语文教研成果展在安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安吉校区教学事务中心、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及学生社团代表等1000多人一同观看了展演。

本次晚会共分三个版块,它们分别是——星之灿烂、月之轻柔、日之热烈。晚会内容以语言类节目为主,朗诵、相声、小品、说唱等十二个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相声《语言艺术》妙语连珠,展现了传统语言艺术的魅力。小品《孔雀东南飞》改编自同名诗歌,呈现的是数千年前的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角色性格生动鲜明,情节发展跌宕起伏。说唱《再见Hiphop》,形式新颖,节奏欢快,让我们领略了汉语的韵律之美。留学生朋友带来的《忆江南》朗诵,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展示了良好的汉语表达能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会期间还举行了2019年度“美丽安吉”主题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本次征文活动从安吉校区大一学生创作的2000多篇作品中评选出200余篇获奖征文,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以自己的生花妙笔充分表达了对安吉这片热土的挚爱之情。

本次晚会不仅是同学们对大学语文学习成果的汇报,对汉语母语魅力的感悟体味与运用,更展现了近些年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大学语文课程教育,积极推进语文教学改革,针对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式转变、教学手段改革以及考核方式创新等一系列探索取得的出色成果。

(学生记者 于慧颖 陈彤 黄浩楠/文    学生记者 白丹 沈慧娇 黄浩楠/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