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经管学院:聆听“云讲座” 品味“物流的发展与未来”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3-19 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号召,经管学院理工程系推出了“停课不停讲”活动。3月18日晚,京东物流有限公司规划实施部-浙江规划部负责人修巧梅女士通过“钉钉群课堂”为2019级管科类学生作“物流的发展与未来”主题讲座。2019级管科全体学生和部分管工系教师参加了云讲座。

在讲座中修巧梅女自己在物流领域十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物流以及物流行业的认识。她从物流的定义出发,探讨物流产生的原因,物流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同学们介绍了物流学科的核心课程,以自身所处的物流规划部的工作体会强调运筹学、统计学等课程的重要性;针对同学们关注的未来职业规划,她指出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可从事企业物流、物流企业、物流咨询和物流科技等就业方向。讲座中,她以京东为例,回顾电商所带动的国内物流发展的历程,介绍了京东“构建全球商业社会可持续发展共生生态”的大计划。

在连麦互动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专业选择、人生规划时遇到的很多困惑,修巧梅都毫无保留地提供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开拓了视野,对自己将要面临的人生选择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经管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