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首届德语节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2-29 15:55

年终岁末,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以“心系祖国、喜迎元旦”为主题,举办首届德语节,在小和山校区进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翻译比赛,安吉校区进行德语文艺表演和德语词汇大赛。    

小和山校区的翻译比赛选择了爱国主义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作为翻译试题,要求参赛者在45分钟内完成中译德的翻译,期间只可以使用德语纸质字典。德语系的评委老师们根据“信”“达”“雅”的翻译标准首先分校区对所交57份译作进行了初评,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安吉校区的德语191班同学精心准备了德语版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节目在学院迎新晚会上亮相,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德语201班的同学在晚会中演绎了歌德作品《浮士德》中的经典片段,同学们用心的表演、精彩的演出换来了阵阵掌声和大家的一致认可。此外,德语系还在安吉校区举办了德语词汇大赛。比赛以课本所学词汇结合课外时事词汇为考核内容,以书面测试为考核方式,分为基础组和提高组两个层次,分别由德语专业一、二年级84位同学参加。经过德语系基础组老师的综合评比,一共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

首届德语节以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为导向,德语专业同学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引导和帮助同学全面准确地理解国情、社情,以便更好地使学生掌握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林方、施益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