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西蜜沙龙助力提升教师科研水平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1-29 09:37


19CB6

1月26日,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西蜜沙龙第1期和第2期。

西蜜沙龙第1期“外语教师科研之路”由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院长朱吉梅教授开讲,从why, what, how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外语教师的科研之路。首先根据高校的五大职能和《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要求指出外语教师开展研究的必要性;其次,详细分析外语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可以申报的课题;最后围绕项目申报和论文质量,阐述外语教师的问题意识、精品意识、团队意识和奋斗精神。

西蜜沙龙第2期“论文发表经验之谈”由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叶依群教授开讲。从自身的中美比较教育研究经历出发,介绍在论文选题挖掘、参考文献筛选及写作历程等学术论文写作环节中的经验积累,再现高质量论文撰写和投稿的全过程;分享比较教育研究中常用的研究资料和数据库,梳理近年中美比较教育的热点问题,强调选题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社会需求和学术界需求,跟踪时政热点和研究动态,挖掘合适的选题。

据悉,西蜜沙龙是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秉承“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而设立的学术研讨的交流活动,沙龙坚持西为中用,兼收并蓄,提升外语教师的科研项目和论文质量,开拓学术视野,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原炜珂)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